那天早上,因為MC慢來且又連續疲倦了好多天,用驗孕棒測量後發現傳說中期待已久的兩條線時,突然有種不真實的感覺...em_icon_01.gif

立定了一個目標,一直往前行,一旦某日突然實現願望時,反而突然有作夢般的不踏實感,接下來呢?

習慣了看中醫、月經前不亂吃藥抹藥、月經後稍微放縱一下自己的生活,突然間來到了兩條線的里程碑,心有點慌啊!

 

那個月因工作調整,變成報告專人,要產出的報告很多,導致腰超酸,
趁春假前跑去阿芳家診所給阿道中醫整骨、拔罐、想說MC快來了,就開始東抹西抹推拿油只想腰痛快好;
原以為是MC預計來的前晚的頭痛(後來才知是開會一下午冷氣吹太久造成的),也抹了不少百靈油,
後來還忍不住刮痧,但隔日MC沒來時,就有點小小起疑,突然又不敢亂抹藥。
 

腰酸外,那陣子的排卵日右邊腹部明顯悶悶緊緊的,都抹百靈油加片熱敷貼讓自己感到舒服...
(回頭想想,才發現年初開刀是有用的,就是右邊開輸卵管疏通手術@@)
 

然後還有,因為新家裝潢中需要買些要請師傅們順便釘的廚房和衛浴用品,
那陣子晚上天天跑賣場:B&Q、大買家、愛買、自助家DIY、小北百貨...,
每次到了九點多左右我就好像突然沒電般的好想睡覺,
MC遲到4~5天,心中有點小懷疑,但MC遲到也不是沒發生過,
但因為晚上每次在賣場逛時都太疲倦了,後來決定在某天早上驗孕看看,以免萬一真的懷孕把自己累壞就不好了...@@

結果就真的中了,然後一堆「早知道就不怎麼怎麼樣」的心情一件件冒出來.....em_icon_27.gif
感想只有:懷孕前只想要努力懷孕,懷孕後只想寶寶平安健康..... 


有種不能回頭的感覺啊!小寶寶其實很窩心,讓我不用再多花錢接受人工受孕的辛苦,這點倒是讓人很感動又興奮em_icon_09.gif
礙於胎兒真的還小所以並沒有跟很多人提,只和姊妹們分享喜悅、也和一些過來人請教後續該瞭解的事...


0W~16W

簡單記錄一下這陣子心情和狀況:

★嚕媽剛聽到時呆呆的,後來回神過來的隔天,超開心的~~~em_icon_15.gif

★哥哥嫂嫂聽到也好開心,Lucy妹妹即將有弟弟或妹妹了(他們倆還開賭盤賭性別.. = = )

★婆婆應該也覺得很突然吧,弟媳和大姑都很開心,還找出孕婦書籍要給我讀(老實說好累都沒翻,但還是很謝謝他們的熱情em_icon_11.gif

★請教中醫阿芳同學才知道,懷孕後就不用看中醫了(總算從水藥畢業了),快點去婦產科報到確認才是!

★頭一個月每天晚上九點左右就上床睡覺了,自然而然就想睡,連喜歡的電腦都沒摸電視都沒看了...

★吃東西後有明顯噁心的感覺,常帶著噁心感入睡 = =

★因為知道後就沒喝咖啡&茶,便秘就開始來了(好不容易這兩年來培養出天天上WC的好習慣)....

★每次上廁所都會觀察有無出血,有點神經兮兮的,好在寶寶還蠻乖的...

★雖然容易便秘,但也容易拉肚子,腸胃保健有待加強(有多吃乳酸菌和水果)

★吃肉和過酸的食物,會出現苦味,好多肉吃起來都是苦的,所以肉吃的少....

阿哞常常買中興大學的牛奶給我喝 ^ ^ (不過,不管是牛奶、豆漿.或糙米漿,都只能喝半杯,太多會很噁心..)

★新家裝潢還是得在師傅們完工後巡視和確認,好在新家都用E1低甲醛的板子,不然進入工地還真的很不舒服...

★新家裝潢退場後(約莫一個月就OK了,裝潢公司動作快&我們沒裝潢很多),突然有陣子很懶得去新家看(只想早點在床上休息)

★細細巡新家裝潢的工作交給阿哞了,後續打掃也是,真是拍謝... @ @

★姊妹們對我超好,在辦公室中有需要搬東西時(突然座位搬家)都沒我出手的份...

★吃麵時喜歡加點辣椒提味,喜歡酸辣麵,不過還是會有點苦苦的fu...

第一個月感覺到身體明顯改變,比青春期還有變化唷:胸部變大變沈重許多@ @、腹部變緊有撐大一些,但在一個多月後就好多了....

一個多月後噁心感有逐漸減少,東西也儘量少量多餐免得太飽會噁心...

★肚子的肥肉被頂出來,阿哞說看起來有懷孕兩個月的規模(有欠扁的感覺)......em_icon_16.gif

★這期間走最久最多步的,就是去台北出差和去IKEA購物,回來就想睡了...
   (感謝現在可以不用頂著太陽常出差)

★天氣常常忽很冷(辦公室冷氣)忽很熱(上個WC回來滿身大汗),希望寶寶要堅強點好好適應"極端"氣候....|||

 

三個月不能說,應該主要也是卡在初期胎兒比較不穩定,也要通過一堆檢查,才能開開心心地跟大家分享喜悅吧!
上次產檢領到媽媽手冊,胎兒約九週6天的大小3.5cm(原本以為11週但醫生說已實際大小為準),
可以測量到心跳覺得好感動(期待好久),抽了五管血檢驗也順便驗尿,覺得產檢就是一關關過的過程啊!


這陣子東擔心西擔心,怕自己沒照顧好自己虧待了寶寶,希望神保佑寶寶身心健康平安,我也會努力讓自己身體更健康的:)
昨天有位同事看到我的肥肚肚就問我懷孕嗎?我居然慌張地說:「沒有」就跑掉了||||   
真不該說謊,我不是那意思啊!!我是怕她知道全辦公室就都知道了......(相信許多辦公室都有這種大姐,是吧是吧em_icon_25.gif) 
之前沒懷孕時也偶有人問啊,真的是肥肉居多||||    下次我要笑笑說:「噓」,這樣應該就瞭吧~

想要先在BLOG記錄一下,至於同事們,畢竟職場上有些人對孕婦還是有說不出的"歧視",等肚子大到藏不了再說~
(懷孕後期感想:同事們其實都很對孕婦嚕很好,很感謝~
   Lulu所謂的"歧視",是跟考績有關,不過只要孕期順利、寶寶平安健康,其他都不重要了)


營養品補充

就在發現懷孕那週產檢後,除了吃醫生開的黃體素安胎外,還立馬去丁丁買了葉酸來吃
因為不太會吞藥所以買粉狀的,剛好是三個月的份量
這種粉末有種人工香味並不是很喜歡(可能跟懷孕初期味覺改變有關)
但是為了補充營養也只好忍耐著吃(誰叫我不大敢吞藥XD)
 
201604-1.JPG


還有買了知名的滴雞精來喝,不過我每次喝滴雞精(喝過三個牌子的)都很容易拉肚子,尤其是早上空腹時喝
這一牌也會,感覺上反而沒補到,所以後來改在下午喝,在辦公室的時候,直接用熱水隔水加熱一會兒,就可以喝囉~
 
201604-2.jpg

 

快兩個月產檢時才聽到寶寶有力的心跳聲,好感動,好像在做夢~
 
201605-1.JPG

懷孕初期忙著張羅新家的事物,晚上早早就睡,日子到也過得挺快的 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